o茄子o

平权||LLAP🖖谨慎地冲浪但本质是个没什么洁癖什么都吃的混邪人
微博ID:o茄子o
凹3: Ez_LLAP
看到任何评论repo都会狂喜乱舞的类型
欢迎聊天

《My Pirate Life》Chapter 1 盾铁 海盗AU

盾铁海盗AU

私设众多:文中大盾的父亲伍兹·罗杰斯为历史真人,活跃在十八世纪初期,出身富商之家,投资商船,后期和东印度公司合作,应该是私掠船船长。自告奋勇担任巴哈马总督一职,以打击海盗为己任。

他和妻子莎拉(没错就是Sarah)曾育有一子,八个月夭折(原名Woods Rogers),本文假设他就是大盾(豆芽盾)。

托尼的设定是海盗之子,霍华德设定原型是传奇海盗亨利·埃弗里,水手出身,带领同侪叛变,成为海盗,后期销声匿迹,被传在马达加斯加海域建立海盗王国,为海盗黄金十年打下基础。

虽然文中扯淡与私设众多,但少部分靠谱的信息分别来自《海盗共和国》《黑旗之下》《航海图的世界史》《血与金的无敌战舰》等书,科普知识不属于我。

人设也不属于我,他们属于漫威。

我只拥有脑洞和OOC。


写在前面:之前发过一个写人设一时爽的第一章,漏洞百出,打算好好写了于是改了很多,所以重放第一章。

但是原来那一篇有小天使们的留言不舍得删掉hhhhh所以劳烦各位看官从头来过~


《My Pirate Life》 


上卷 · 海与星辰

 

Chapter 1

 

史蒂夫·罗杰斯终于被强征队想起来的时候,他正在布里斯托最潦倒的画室里眯缝着眼描加勒比海域航海图,右手夹着两支笔,左手扶着另一边架子上有些残破的原图,叹了口气,第七次在空白处依样画葫芦写下“未知水域”。

 

这是他几天前意外接下的一份活计,雇主是个有些贼眉鼠眼的男人,对海图的来路讳莫如深,出手又算不上怎么大方,布里斯托没有哪个正经印刷厂愿意接这笔生意,这才让史蒂夫捡了漏。

 

航海图与星图的订单在这年头几乎绝迹,一来它本就极其繁琐,更何况如今有的是专业海上绘图师和印刷厂,更没有普通画师愿意接这样吃力不讨好的活。

 

但史蒂夫对送上门的活计向来是来者不拒的,对航海图和星图一类本也兴致颇浓,闲暇时分就时常钻研,更遑论送到嘴边来的了。

 

海图上纵横的经纬线和斑驳陆离的岛屿总是对他有无可名状的吸引力,兴许是能稍稍弥补他从未离开过布里斯托的遗憾。

 

不过这张航海图与史蒂夫惯常看见的不太一样,没有诸多“大英帝国殖民地”的烙印,倒是添了不少海域内极为密集的小岛,轮廓还有些模糊,不少岛屿命名粗俗且随意,兼之雇主那躲躲闪闪的神情,史蒂夫猜测这张图多半是从海盗手里弄来的。

 

从英吉利海峡,横跨半个世界,一直到美洲沿岸,海盗素来名声昭著。王室与富商把他们当做眼中钉肉中刺,将他们定性为毫无人性的洪水猛兽,不少普通百姓却在街头巷陌悄声描绘那些被绞死示众的尸体背后惊险刺激的故事,充满着无尽的宝藏、朗姆、大海。

 

最后一笔落成,加勒比地区广阔的海域完整地展现在面前,史蒂夫仿佛听见未知水域的海浪朝他翻涌而来。

 

穷凶极恶的敲门声打断了万千思绪,门外一个男人叫道:“强征队!开门!”

 

史蒂夫隔着昏暗的空气与画室里另外两个干瘪的老画匠对视一眼,三人均是愕然。老汤姆哆哆嗦嗦去开门,几英尺的距离走得一步三摇,战战兢兢把几个凶神恶煞的大汉迎了进来,点亮了从来舍不得点的油灯,好让来人看清楚他们这儿除了几块破画布之外什么也没有。

 

为首的是强征队队长朗姆洛,史蒂夫认得他,他是从布里斯托港上岸的水手们最恐惧的脸,看到交错过他鼻梁的那两道伤疤,就意味着刚从海上归来的水手根本没有机会踏上陆地,又得被海军或者商船征去服役。

 

朗姆洛手搭在剑柄上,瞪着眼睛扫视了一圈,视线落在角落里的史蒂夫身上。

 

史蒂夫坐在画板后面,只露出一个脑袋,谨慎地和朗姆洛对视,考虑着对方的来意。

 

他知道强征队每隔几天就得搜罗年轻男人来补充消耗过快的水手,他自己甚至还考虑过主动为皇家海军效力,但是由于某种显而易见的原因——

 

“你就是史蒂夫·罗杰斯?”

 

他被点了名,只得站起身来,隔着画板朝朗姆洛致意:“正是在下。”他站起来的高度大概勉强够着朗姆洛的胸口,整个人看起来像个打了霜的小草,三个他才抵得上一个朗姆洛。

 

朗姆洛和他身后两个彪形大汉爆发出一阵哄然大笑,史蒂夫倒是习惯了,示意老汤姆没什么关系。

 

这个年头的病秧子不少,但像史蒂夫这样又干又瘦又矮还能活过十八岁的倒是凤毛麟角。

 

史蒂夫耐心等朗姆洛笑完了:“朗姆洛队长,请问找我所为何事?”

 

朗姆洛瞥了他一眼:“你是伍兹·罗杰斯的儿子?”

 

史蒂夫听到父亲的名字,不由自主僵了僵:“是。”

 

朗姆洛笑道:“你被皇家海军征用了,勇敢号护卫舰,三天后的下午三点起航。”

 

史蒂夫有些愕然:“我以为我没有通过海军的检测?”

 

朗姆洛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有这样的父亲,检不检测有什么大不了的?”

 

史蒂夫拧起眉头。

 

他的父母在他出生之前就离婚了,他从未见过伍兹,母亲更是一向厌恶听到父亲的名字,再无交往。

 

伍兹·罗杰斯身为私掠船船长,又是著名的探险作家,固然一时风头无两,但史蒂夫上次听到他的消息时,伍兹也正负债累累,官司缠身,因为“侵犯了由大英帝国赋予东印度公司的贸易垄断权”而赔得血本无归。

 

东印度公司才是帝国不倒的常青树,史蒂夫可不知道伍兹有什么时来运转的好办法。

 

朗姆洛来之前显然已经摸清了底,施舍般地解释道:“伍兹·罗杰斯领了巴哈马总督委任状,这时候应该已经到拿骚了。”巴哈马向来是海盗最为猖獗的地带,自从上一任总督卷入受海盗霍华德·斯塔克贿赂的丑闻后,再也没有帝国的总督敢在拿骚安营扎寨*。

 

老汤姆在一旁倒吸了口气,牙漏风的声音听起来就十分不祥。

 

史蒂夫尽量礼貌地问道:“那……这是我父亲的任命?还是……”且不说伍兹竟还记得有他这么个儿子,即便要将他接到身边,也不应该通过强征队,这年头海军可不是什么好差事,寻常水手更是不值钱,而且把他这样的病秧子送到海上服役基本与送死无异,伍兹总不至于费尽心思要谋害他吧。

 

朗姆洛讥嘲道:“我就是个小小的队长,哪知道这么多。”见史蒂夫还在发呆,不耐烦地提起剑鞘敲敲他的画板:“两点半去码头报道,听见没?”

 

史蒂夫回过神,朝他点头。

 

朗姆洛转身走了,史蒂夫隐约听见他和身边两个人说笑:“……活不过三天……”

 

史蒂夫叹了口气,卷起将将晾干的航海图去交差,翻来覆去想着回去要如何与母亲提起此事。

 

布里斯托港每艘回来的海军舰,活下来的水手不到六成,他虽然想过为海军效力,但也不想白白送死,像他这样的身体素质,别说与海盗对抗,能捱过海风就谢天谢地了。

 

 

 

与此同时。

 

皇家港审判庭。

 

席上三个治安法官潦草地交头接耳一番,坐在正中的酒糟鼻子扶了扶假发,轻飘飘落槌:“有罪!”

 

陪审席上顿时一片喝彩,旁听席乱成一团,有人大叫“海盗该死!”“严惩不贷!”整个审判庭喧闹如同集市,治安法官不得不提着嗓子大喝肃静,整个房间里最安静的只有坐在被告席上的男人。

 

他大约三十岁,相貌英俊,胡子修得整整齐齐,穿着绅士礼服,里面的亚麻衬衫却毫无风度地敞开,露出一小片显然常年经受风吹日晒的胸膛,接近心脏的地方横亘着一道可怖的疤痕。

 

审判庭里被告没资格戴帽子,他只能抱着自己的船长帽坐在长椅上,习惯性地挺直背脊,很快又因为不舒适而弯下去一点。

 

骚动好不容易渐渐平息,坐在审判席正中的人终于有机会念出了被告的名字:“托尼·斯塔克!”

 

托尼·斯塔克身后的看守颇为凶狠地推了他一把,示意他站起来接受自己的命运。

 

酒糟鼻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对托尼·斯塔克脸上轻描淡写的表情似乎有些意外,皱起眉来清了清嗓子,严肃宣判:“你,托尼·斯塔克,将由此地去往你所来之处,且有此处去到行刑之地,你将在彼处被勒颈吊起,直至你死去。愿无比慈悲的上帝饶恕你们的灵魂。”

 

托尼举起手,腕上镣铐相撞一阵乱响,酒糟鼻不耐烦地看向他。托尼问道:“准许我发言吗,尊敬的法官大人?”

 

酒糟鼻和另外两人低声交谈了几句,颇为大度地说道:“本法庭准许你说出遗言。”

 

托尼侧回头往旁听席上扫了一圈,没看见他想见的人,只能转回头来接着说道:“法官大人,请准许我说,以我父亲的名声就判定我的罪行,是极其不妥当的。”

 

审判席和旁听席上的人对奇闻异事总是十分敏感,一听似乎还有转折,纷纷伸长脖子想要捕捉第一手消息。

 

“我的父亲是海盗吗?也许是的。”托尼挥了挥船长帽,镣铐又是一阵乱响,他很是严肃地说道:“但是,姓氏难道就代表了一切吗?难道仅凭一个人的传说故事,就能断定他的儿子也是海盗吗?难道就能将一个人送上绞刑架吗?”

 

酒糟鼻看起来已经完全糊涂了:“你......”

 

托尼靴后跟一碰,简直称得上慷慨激昂:“当然不!我们的思想是独立的,现在已经十八世纪了,老兄们......尊敬的长官们。”他拖长了调子,又往后看了一眼,耸动的人群中出现了一顶女式花帽。

 

酒糟鼻架起镜片,凑近了翻了翻桌上的文件:“......你的罪名是海盗行径,但是有二十几个证人都可以证明你参与海盗船‘贾维斯号’进攻且侵占了距离皇家港五里格海域中的纵帆船......”

 

托尼又看见另一边一个熟悉的面孔一闪而过,于是挺直了背,转回身来点头道:“没错没错,是我来着。”

 

酒糟鼻懵了片刻,问道:“你对你的罪名没有异议?”

 

托尼把拖到大腿上的镣铐提起来一点:“没有没有。”

 

满场看客对这个倒霉催的海盗发出嘘声。

 

酒糟鼻怒道:“扰乱法庭纪律!拖出去拖出去!”

 

托尼被几个看守架着拖向门口,繁忙的法庭几乎立刻迎来了下一个被告。按理说托尼要被赶去囚车上,等这一批犯人全部被审完,一起送去刑场。

 

就在此刻,变故陡生。

 

旁听席上有个年轻人大叫:“走水啦!走水啦!”皇家港的审判庭还是老旧的木结构,没来得及赶上砖石的时髦,这时候就不幸遭了殃,果然不知从哪儿传出来一阵呛人的烟味,席上立刻全乱了套,不少人还没弄清楚状况就被挤着往外跑,门口守卫生怕伤到席上哪位贵人,谁也不敢胡乱开枪。

 

托尼眼疾手快抬肘一撞,右边的看守登时鼻血长流,左边看守还没来得拔枪,已被后面赶上来的佩帕一闷棍砸晕了。

 

托尼抱怨道:“你们怎么来这么晚,我都要无话可说了。”

 

佩帕戴着她新买的软边帽,一手提着款式华丽的长裙,一手掂着长棍:“你怎么又被抓了?”

 

托尼识相地闭嘴,跟着佩帕翻身上马,沿着泥路横冲直撞,佩帕颠簸中反手给了他一根铁丝撬锁,问道:“你去见黑寡妇了没?”

 

托尼心虚地含糊了两声,佩帕没有听清,只当他去了:“打听到什么了?”

 

托尼叫道:“一个月后沉船湾海盗集会!”

 

佩帕不再出声,俯身策马往高处狂奔,身后无名小路中又窜出两骑跟在后面,一个是刚才混在人群中喊走水的年轻水手彼得·帕克,另一个则是负责纵火的大副,詹姆斯·罗迪。

 

皇家港居高临海,越过山崖就是大海。四人三马一路冲上崖边,在港口的警钟边勒马,警卫军纷纷围了上来。

 

托尼站在低矮的围墙边,甩下了被撬开的手铐,反手戴上船长帽,朝佩帕碰了碰帽檐:“我得说你今天看起来非常美,波茨小姐。”

 

佩帕的红发在软边帽下飞舞,她回答道:“你也不算太差,托尼·斯塔克船长。”

 

四人一同翻下了悬崖,远处猎猎黑旗自崖后露出一角。

 

下坠的过程中托尼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不禁冤枉得很:“可是我把那艘纵帆船还回去了啊,藤壶都长到吃水线上去了,谁会稀罕啊......”

 

TBC

*注:霍华德原型为亨利·埃弗里,他使计骗过了拿骚总督,从此销声匿迹是史实。


废话:每次写脑洞的时候都想直接脑电波输出...自己的文笔简直不能看...请各位小天使们海涵...

还有就是虽然最近为了写这个脑洞看了一些相关的书,但是不同的书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细节琐碎之处实际越看越迷糊...本身对这一阶段的西方史并不是特别熟悉,如果有设定硬伤请务必告诉我!感激不尽!

如果有小天使对历史上的海盗特别感兴趣也欢迎来讨论呀!!

评论(2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