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茄子o

平权||LLAP🖖谨慎地冲浪但本质是个没什么洁癖什么都吃的混邪人
微博ID:o茄子o
凹3: Ez_LLAP
看到任何评论repo都会狂喜乱舞的类型
欢迎聊天

《Fallout Shelter》Chapter 29 盾铁

《Fallout Shelter》

#同名游戏AU

CP: 盾铁,多CP

分级:目前PG-13 可能肉...吧?

作者:茄子

 

 

作者注:角色属于漫威,OOC和诡异的地方都属于我

 

Chapter 29

 

Tony站在荒芜遍地的中央公园,眼见之处都是曾经的大核灾留下的痕迹,公园灰黄开裂的土地朝四面八方如同蛛网一样延伸入鬼影幢幢的钢筋废墟,浓雾密布,残骸林立,没有丝毫生气。

 

有那么令人眩晕的一瞬间,Tony觉得红骷髅的秘密武器是另一枚核弹。红骷髅的变态乌托邦在不见天日的地下更易滋长,在本就生机寥寥的土地上二次破坏,代价并非承受不起,毕竟他也足够疯狂。

 

但眼前的数据提醒着他红骷髅曾经拥有更为便利的工具。尽管眼下Loki带着宇宙魔方不知去了哪儿,但显然红骷髅拥有诸神之力的这些年并没有闲着,他能利用宇宙魔方的能量为枪支、坦克供能,当然也能储存一些能量来制造一些保护他绝对权威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如果普通导弹加上宇宙魔方那种能令目标完全湮灭的能力,其杀伤力绝不会亚于核弹,甚至还没有核弹造成的后顾之忧——他可不会想象红骷髅指挥他的军队植树造林保护环境。

 

也就是说,红骷髅能轻而易举地把不听话的曼哈顿彻底从地图上抹去。

 

Tony手中的底牌基本已经暴露殆尽,除了不知所踪的两个半神和那该死的宇宙魔方,剩下的人原本也仅可自保,但红骷髅尚有余力,一切都成了未知数。大厦可以防御红骷髅的军队或者那些变异生物,但是毕竟防不了非地球的能量。一旦红骷髅确认他们没什么价值,他就可以动动手指把他们所有人一起轰成空气里的渣渣。

 

他需要拆除这个秘密武器。然而Steve一行三人还不知道自己要面对的可能是什么。

 

他再次打开通讯:“Steve,Steve?”对面一片死寂。

 

他连着呼叫了数次毫无回应,隐隐的恐惧在心底翻涌:“Jarvis,定位Steve小队。”

 

Jarvis隔了无比漫长的两秒之后,轻声回答:“先生,定位失败。”

 

冷汗从他额角滴了下来,Tony迅速朝南飞去,破损的推进器在灰雾中留下一道浓重的痕迹。

 

同一时间。

 

Steve,Natasha和Bucky沿着Hulk一路破坏的痕迹摸到了九头蛇基地外围,Hulk砸出的大洞把小半个基地暴露在了外面,但是周围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废墟之中不同寻常得安静。

 

Steve示意两人略微散开,他从洞口谨慎地朝里打量,然而天光昏暗,他只能勉强看清里面断裂的悬空梯如同毒蛇挂在一片坦克枪炮的残骸上空,不知道里面是否有人看守。

 

Steve朝两人打个手势,攀着洞口一根裸露的钢筋,踩着墙面一个翻身,极轻地落在了最近的半截悬梯上。

 

他迅速隐进了黑暗中,环视四周,眉头紧皱,激战之后红骷髅竟似全线撤退,大半片废墟中只有横七竖八的鼹鼠尸体,没有一个人类,无论死活。

 

一片安静中他的通讯器突然响起沙沙的电流声,极轻微的声音在空旷的废墟中骤然扩开,把三人同时吓了一跳,试探动作的Bucky和Natasha立刻避开,确认没有动静之后Bucky才重又探身,勾着另一侧墙体侧身一滚,无声落在了另一边悬梯,Natasha左右扫了他们一眼,从后腰摸了把小巧的勾索枪,抓钩钩在墙头,用力扯了扯,一纵身沿着黑暗边缘无声地跳了下去。

 

Steve和Bucky对视了一眼,两人只能老老实实从七零八落的悬梯逐阶而下,落地时Natasha已经从一辆废弃坦克里捡了把枪,然而在手中一掂后就朝两人摇头,示意已经无用了。

 

Bucky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通讯器,轻声说道:“干扰器。”

 

Steve朝他点点头,三人沿着废墟一路往深处走,试图寻找红骷髅可能的撤退路线——Steve不相信红骷髅会如此简单地撤退,单凭如此庞大的地下王国就非一日建成,红骷髅不可能轻易离开,如此迅速地收缩力量,只怕有更周全的计划。

 

Bucky拧着眉头在一片废墟中努力搜索记忆,终于在折过一条塌了一半的短通道之后摸索到了一扇厚重的金属门。

 

他伸出金属手打算把整扇门强行拆开,Natasha抢先一步拦住了他,扬起手心给他们看一块细小的芯片:“Rumlow身上的。”随即在门侧轻轻一挥,小灯变绿,金属门果然打开了。

 

巨大的哀嚎和惨叫立刻争先恐后从缝隙中扑了出来,三人迅速对视一眼,Steve见门口竟无守卫,举盾当先,矮身闪了进去,Natasha和Bucky紧随其后,金属门在背后缓缓合上。

 

三人贴在门边阴暗角落里,看清了眼前的景象,几乎同时无声地倒吸了一口气。

 

金属门后的空间竟然比外面更大,明晃晃的灯光切割开缭绕的蒸汽,阴暗却似乎始终如跗骨之蛆挥之不去。

 

正当中赫然是数十个巨大的培养舱,半透明的液体中巨大的畸形怪物不断扭曲哀嚎,数十个士兵在操作台前控制,整个场景弥漫着一种病态的有条不紊,让人寒毛倒竖。

 

Steve意识到了什么,几乎不敢相信:“那是......人?”

 

Bucky进入基地之前就已经逐渐恢复了一些记忆,被眼前的景象一刺激,似乎又想起了什么:“那是......未完成的超级士兵血清。”

 

Steve眯着眼喃喃道:“他比我想象中还要疯狂。”

 

Natasha低声说道:“这就是红骷髅的秘密武器吗?”

 

Bucky微微摇头:“还有更多的......我......我想不起来。”他死命按着额角,想要强迫恢复记忆,显然痛苦至极,竟然微微出汗。

 

Steve连忙拽开他的手:“现在不要想了,先想办法把这里的解决了,红骷髅剩下的军队人数也不少,这些......东西不知转化了多少,不能让他们出去。”

 

Natasha伸手牵住Bucky右手轻轻捏了捏,Bucky勉强露出一个笑容,示意无妨。

 

Steve确认他无事之后才开始制定战略,打算三人分头行动,计划在最短时间内将这个房间中所有九头蛇士兵先放倒。

 

就在这时:“Steve,Steve?你听得到吗?”

 

Tony紧张的声音极其突兀地在一片哀嚎和机械声中清晰地传了出来。

 

房间中所有蒙面士兵齐齐回头,几十把闪着蓝光的枪口对准了门口,警报片刻拉响,连培养舱中的怪物似乎都停了一瞬。

 

三人对视一眼:“......”被迫只得同时出手,Natasha矮身从盾下抛出七八个小圆片,顷刻电翻了当先几人,Bucky则一撑墙面翻了出去,顺带踢翻了侧面冲上来的一个士兵,两人竟是配合十分默契。

 

Steve此时再也无暇顾及通讯,抛出盾牌,把接连几道蓝光撞开,四射的蓝光很快扫到了玻璃培养舱,接近三米高的怪物纷纷踏着碎玻璃和半透明液体咆哮而出,顷刻陷入了混战。

 

 

与此同时,Tony已经到了基地附近,外面仍是狼藉一片,没有生命迹象,Jarvis的无间断呼叫也没有任何反应。

 

Tony只能先通知Pepper和Rhodey两队人尽快撤回大厦再做打算,唯一的好消息是Peter的通讯终于从大厦中控台传了回来:“Tony,九头蛇基地有信号干扰器,联系不到是正常的,你不要担心。”

 

Tony稍稍呼出口气:“我进去找他们......”

 

Rhodey在另一头叫道:“你一个人怎么行?在原地等后援!”

 

Tony低声说道:“红骷髅很可能有一个附着魔方能量的导弹,Rhodey,我得去拆了它。”频道里瞬间静了。

 

Rhodey隔了片刻问道:“你有多少把握?我现在从军工厂出来找你,Tony,我们得想个计划......”

 

Tony舔舔嘴唇,回答道:“我不确定。但是没那么多时间了。如果两个小时后我还没有出来......”他斟酌了一下:“你们可能要暂时撤出纽约,让Jarvis给Thor留个消息,如果他带着宇宙魔方回来......”

 

他每说一个“如果”就意识到情况已经完全脱离了他的控制,一切都成了变数,能力挽狂澜的宇宙魔方曾经在他指尖,他为了谎言之神的一句空口无凭弃之而去;他曾以为大厦为所有幸存者提供了一个避难所,甚至一度可以称之为家,如今却因为他自以为是地打草惊蛇而可能成为红骷髅那秘密武器下的废墟;一切相信他、依赖他的人都可能再度沦为逃难者,居无定所,食不果腹。

 

一切厄运皆因他起。

 

这个久违的认知让他一瞬间惊慌失措,如鲠在喉。

 

Pepper几乎无波无澜的声音从一片嘈杂的电流声中稳定地传了过来:“去吧,Tony,一切小心,我们等你们回来。”

 

Tony鼻根一酸,深吸了一口气,没有再回答,转身飞入了废墟中,耳畔完全安静了。

 

Jarvis扫描了整个废墟,在第三层悬梯尽头的金属门后检测到宇宙魔方能量的残留痕迹。

 

打开门禁花了五分钟,九头蛇的设备比Tony想象的难对付一点。

 

他以为门后会有几十把枪对着他,于是打开了尚未完工的能量盾挡在身前,但开门之后虽然警报鸣响红光乱闪,整个房间竟似乎没有人。

 

他意识到Steve三人一定被发现了。

 

然而Tony猜得没错,房间正中是一枚体积庞大的导弹,宇宙魔方的诡异蓝色如同丝线般缠绕着整个外壳。

 

中控台在一层悬梯之上,只有两个守卫把守,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

 

他强行压抑着直接去找其他三人的愿望,蹑手蹑脚上了半层悬梯,两枚肩炮呼啸着穿过缝隙,两个蒙面守卫应声倒地。

 

Tony四处观望,小心地走向中控台,里面的空间比外面已成废墟的空间看起来陈旧得多,但是结构严谨扎实,显然不是新造的,Tony猜测这里本来就是一个九头蛇基地,只不过核灾之后红骷髅又往外潦草扩建了。

 

只有中控台显然更新过了,蓝色的数据不祥地跳动,发射倒计时只剩了7分钟,坐标定位在防空洞以北,Tony粗略估计了一下波及范围,大厦与防空洞都在其中。

 

就在此时地面剧烈一颤,Tony还没有反应过来,腰侧一阵剧痛,整个人倒飞了出去,撞在另一边墙上。

 

Tony一阵头晕目眩,差点吐出来,勉强抬头,看见两只接近三米高的怪物步步逼近,每走一步地面就剧烈震颤,直到阴影投在Tony身上。

 

Tony看到怪物身上被崩坏的衣物胸口钉着和蒙面守卫一模一样的九头蛇标志。

 

他心底一寒,掌心炮击中了两个怪物肩部,然而他们不过往后退了几步,几乎毫发无伤。

 

Tony咒骂了一声,扶着墙站起来,看到整条悬梯上站了十几个怪物。

 

唯一的优势是红骷髅不在,阴差阳错的声东击西大约起了点作用,勉强给他争取了一点时间——只要他能搞定这十几个怪物。

 

然而这些怪物的动作要比一般的变异生物灵活得多,他们很快发现了Tony的目标是中控台,甚至懂得互相合作来牵制他。

 

装甲能量将尽,Tony强行调取储备能量,掌心炮大亮,勉强把三只怪物扫下悬梯,他想要飞身而起,却被另一只怪物抓住了腿甲,拖得摔在地上。

 

眼看着中控台上的数字迅速跳动,Tony背后冷汗涔涔,集中力量到胸口反应堆,强悍的光束在金属悬梯上灼开一道焦黑的痕迹,暂时逼退了那些怪物。

 

“好一出声东击西。”Tony面对着中控台,心下一沉,低头从金属台面的倒影里看到红骷髅与几个守卫手中蓝光荧荧的枪口对着他。

 

Tony举起双手转过来,红骷髅脸上那一道伤疤显得他表情更为狰狞可怖。

 

红骷髅朝他扬扬下巴,示意他远离中控台,Tony稍稍往后退了一步,看到红骷髅身后的一个守卫背着几个包,他明白了:“你要逃跑了。”

 

红骷髅走近了中控台,也不抬头,语调令人厌恶:“别担心,九头蛇可不止这么一个基地,我很快就能再建起一个来。”

 

他确认了Tony还没有来得及造成什么破坏,侧过头来看他:“当然,你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不过有诸神之力和美国队长一起送葬,也算你们没白活。”红骷髅几乎是漫不经心地按下了发射键。

 

两个守卫扣动扳机,蓝光穿过焦灼的空气,与Tony的肩炮相撞,两方同时被冲击力撞得后退,红骷髅矮身躲过气流,却猝不及防被Tony斥力炮正中胸口,整个人飞出去撞在了栏杆上。

 

整个地面都在剧烈颤抖,烈焰从底层翻滚上涌,火光照亮整个房间。

 

十几种方案瞬间划过Tony的脑海,他无暇去看红骷髅,剩下几枚肩炮和臂射炮全部出膛,沿着悬梯把九头蛇炸翻一片,自己纵身贴近了初初发射的导弹,火舌燎上他的腿甲。

 

发射塔穹顶打开,他跟随着导弹同时窜了出去:“Jarvis,我离最近的海岸有多远?”

 

Jarvis回答道:“离曼哈顿海滩20英里,先生。”

 

Tony说道:“定位不波及陆地的爆炸点。”

 

Jarvis设定路线:“定位成功。”

 

Tony不顾Jarvis的能量红色警报,把仅剩的能量都集中在了推进器上,试图把导弹推离轨道,努力沿着既定路线向海岸边飞去,推进器一阵一阵冒着烟,导弹外壳上附着的魔方能量极度排斥他,似乎在一点一点侵蚀他的装甲。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大海。核灾之后的大海像是进入了寒冬,远没有Maria形容得那么色彩斑斓,灰色的海面延伸向同样灰色的天空,没有界限,没有尽头。

 

但海面并不平静,深灰色的巨浪由远及近翻滚而来,和天边浓云遥相呼应,像是在酝酿一场风暴。

 

他推着导弹的姿势越来越艰难,海风的啸声让他大脑近乎麻木。

 

飞出海岸线10英里之后,Jarvis终于提醒他:“到达目标位置,先生。”

 

Tony慢慢松开手,臂甲上被魔方的能量灼成了黑色。他想要往回飞,然而腿上推进器已经彻底报废了,离开导弹的支撑之后他立刻不受控制地高速下坠,如同炮弹一样坠入了海里。

 

浑身的痛感在下坠中达到了极致,麻木渐渐取代了其他感受,他甚至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海水就已经淹没了他。

 

身上的装甲原本就不是为了潜水设计的,更何况在之前的战斗中早已伤痕累累,他感受到周围水压重逾千斤,钝钝地挤压着他的颅骨。

 

小臂上的推进器无力地挣扎,勉强上浮几米之后蓝光暗去。

 

Jarvis的声音再度响起:“能量临界警报,推进器失效,先生。”

 

他开始下沉。

 

他第一次感受到离死亡那么近。海水的冰冷渐渐透过装甲、渗入骨髓。他却想起一百年前,Steve沉入北冰洋,大概也是这个感觉吧。

 

海里那么安静,那么冷,那么暗,Steve怎么能不害怕呢?

 

他轻声说:“呼叫Steve。”HUD界面模糊地闪闪烁烁,他不确定Jarvis有没有执行这个命令,但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Tony小声地叫道:“Steve。”水压似乎要把这个名字挤进他的脑子里。

 

他想了一会儿要说什么,脑袋痛得厉害,他只能想到什么说什么:“Steve。红骷髅大概还没有死,可能往南方逃了,但他已经没了底牌。不要撤出大厦,那里生态系统最完整,可以支持重建社会。”

 

他想着这些事Steve总是会做的,他的Steve很聪明,虽然比不上他天才,但是在树立人类重建的信心上绝对比他在行。

 

于是他换了个话题:“Jarvis,Jarvis会帮你们一起的,有什么都可以问它......好好照顾它。”

 

Jarvis一向平板无波的声音里似乎有一丝哀伤:“很荣幸为您服务,先生。”

 

一时他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时候远处蓝黑色的海洋骤然爆发出光亮,那颗导弹终于爆炸了,翻滚的海水裹挟着密密麻麻的气泡,慢动作一样向他袭来,白色和金色的火光夹杂着宇宙魔方那种神秘的亮蓝色,刹那点亮了静寂的海底,高温撞上冰冷的海水,两者相遇,纠缠又相融。

 

Tony深棕色的眼睛里映出海底这一场绝世的盛景,他想起来还有一句话没有说:“Steve。”

 

“我以前是骗你的。”

 

“我喜欢你。”

 

说完这句话后他松了口气,似乎这样就不再害怕了。

 

海底巨浪翻滚而来,近乎温柔地包围了他。

 

一切终归于黑暗。

 





在这里打END会不会被打死【。







所以当然TBC嘛。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