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茄子o

平权||LLAP🖖谨慎地冲浪但本质是个没什么洁癖什么都吃的混邪人
微博ID:o茄子o
凹3: Ez_LLAP
看到任何评论repo都会狂喜乱舞的类型
欢迎聊天

《Fallout Shelter》Chapter 31 盾铁

《Fallout Shelter》

#同名游戏AU

CP: 盾铁,多CP

分级:目前PG-13 可能肉...吧?

作者:茄子

 

 

作者注:角色属于漫威,OOC和诡异的地方都属于我

我一度天真地以为这一章就该完结了...然而并没有,我为何如此话唠... 


Chapter 31

 

纵观Tony Stark这一生短短数十年,在看似无尽的孤独和绝望中,死亡曾无数次向他发出邀请,一次比一次诱人。每一次拒绝都需要更大的勇气和毅力,又成倍地使他痛苦万分。

 

当这一刻终于无可避免地到来,他纵有不舍,却无比释然。

 

他的时间停止在这一刻,却并非孤身一人。

 

他的朋友、家人得以幸存,有更多的生还者可以在他的大厦继续生活。

 

他一辈子都在Howard留下的大厦中浑浑噩噩,死时却能那么像一个英雄。

 

他从未比此刻更充满希望。

 

他相信Thor一定会归来,即便最终无法带着宇宙魔方折返,他也一定会想其他方法帮助人类。

 

而人类即便屈居地下,也终有一日会回到地面上来。

 

因为Steve会确保这一点。

 

他想到Steve,内心一片温柔。

 

最终的告白无法穿过深海,他也依然满足,心怀爱意死去,是他最大的荣幸。

 

黑暗之中,冰冷的海水漫入他的面甲,Maria美丽柔和的眼睛在眼前闪现,Howard和Jarvis沉稳的声音似乎在耳边响起,要带他步入另一个世界。

 

隐约蓝光闪过,朴实的鸡蛋花在一片枯木中蓬勃生长,浅色的花在他脑海里盛放。

 

 

十七分钟前。

 

Steve踩在一只倒地的怪物背上,伸手接住接连撞开数人的盾牌,心中隐隐感到异样。

 

这些怪物个头巨大,然而动作并不僵硬,应当很难对付,但事实上真正动手,这些怪物们却仿佛处处掣肘,似乎总也拿不定主意该朝哪儿下手。

 

就好像失去了提线者的木偶。

 

抢了把枪的Bucky倒是抓住不少机会,随手扫倒一片,蓝光扭曲之处一片地狱景象。

 

警报红光响彻整个地下,最应该有反应的红骷髅却始终没有出现。

 

Steve比他愿意的更了解红骷髅,这些怪物必定不是红骷髅的杀手锏,那个“秘密武器”一定还在别处。

 

电光石火之间他瞥见房间另一头还有一条通道,立刻示意两人往那边退。

 

Bucky十分自然地殿后,Natasha在Steve掩护下刷开金属门,三人迅速闪了进去,金属门合上,把剩余几只怪物隔绝在了外面。

 

 

十三分钟前。

 

金属门后一片漆黑,三人靠在门边,没有轻举妄动,Steve示意三人把通讯器都调成耳机模式,以免再打草惊蛇。

 

Natasha突然低声问道:“什么声音?”

 

Steve眯着眼睛,感觉到头顶隐隐有风声,还有十分熟悉的——“直升机!他要逃走了!”

 

三人立刻沿着悬梯攀上去,转过第四个转角的时候,灰暗的光在尽头亮起,Steve几乎立刻捕捉到了站在直升机边的红骷髅。

 

他身边有两个守卫,还有两只怪物。

 

Bucky枪中蓝光,Natasha腕上的寡妇蜇和Steve的盾牌几乎同时呼啸而去,两人分别击倒一个守卫,红骷髅却低头躲过了盾牌:“美国队长也有失手的时候。”

 

Steve三人从黑暗中浮现出身形,Steve当先站定,冷冷地挑起眉毛:“是吗?”

 

盾牌锋利的边嵌入尾桨,两片桨叶轰然断裂,火花和烟雾瞬间爆开,盾牌竟一路顺利地切进了整个尾撑,最后与碎裂的金属残骸一起滚落在地。

 

红骷髅在一片混乱中愤怒嘶声道:“杀了他们!”

 

两个怪物立刻扑了上来。

 

Steve没有料错,它们果然需要被控制,这两只怪物比外面的那一批要难对付得多,好在数量少,他向右侧一扑,左腿横扫,趁一只怪物躲避之际捞回了盾牌,就地滚到怪物身后,盾牌当胸横举,狠狠撞在怪物后脑勺上,发出让人牙酸的骨骼碎裂声。

 

Bucky和Natasha牵制着另一只怪物,Natasha反手挥出一个小圆片,怪物被电得口吐白沫,当即倒下。

 

红骷髅趁乱消失在了黑暗里,三人更不迟疑,迅速跟了上去。

 

 

九分钟前。

 

他们在两道悬梯之外追上了红骷髅,悬梯一侧是停放了十几架九头蛇战斗机的停机坪,跑道尽头连着灰蒙蒙的外界,这里除了他们之外空无一人。

 

Steve扬声说道:“你今天逃不了的,Schmidt。”

 

红骷髅攀着机舱门,闻言将舱中机枪调转对准了三人,阴森森地笑了一声:“是吗?”

 

“желание,ржавчина,семнадцать,рассвет,печь,девять……”红骷髅慢慢地用不怎么熟练的俄语念咒一样喃喃,平板的声调在空旷的停机坪回荡,充满了不祥的意味。

 

Steve皱起眉,却听到背后Natasha低声惊呼,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Bucky跪倒在地,满头冷汗,额角青筋暴起,手中握着的枪完全扭曲变形,显然痛苦至极。

 

Natasha扶着Bucky想让他站起来,Steve惊疑不定地往前走了几步,举起盾牌:“你做了什么?”

 

红骷髅提高了声音越念越快:“Доброта,домой,один,грузовик......*”Steve盾牌脱手那一刻他已经全部念完了,手中机枪随意扫射,蓝光与盾牌迎面相撞,Steve抄过被撞飞的盾牌挡在身前,几乎眨眼之间冲过机枪笼罩的范围,抬手撞断了机枪,盾撞在红骷髅腹部,一只手提着他的衣领:“你对他做了什么!”

 

红骷髅本来胸口就受了伤,被他一撞,吐出一口血来,狰狞可怖的脸近在咫尺,却流露出一些得意的表情:“咳,我每次都费尽心思带着他那些设备一起走,每一次......都想让他自生自灭,但是冥冥中总有声音告诉我他总会有用......如果世间有神,他一定站在我这一边。”红骷髅脸上一道伤疤扭曲起来,像是一条蛇:“杀了他们。”

 

Natasha大叫了一声:“James!”Steve听到脑后劲风袭来,不得已放开了红骷髅,举盾回身,正好挡下Bucky飞身全力一击,盾牌和他的金属手相撞,发出一声巨响。

 

红骷髅说的俄语单词像是触发了某种开关,Steve看见Bucky眼睛血红,全是杀意,比两人最初重逢时更盛。

 

Natasha之前猝不及防被Bucky用力推开,背撞在了横栏上,一时站不起来,眼见两人胶着,抛出钩锁勾住了Bucky小腿,拼命一拽,Bucky怒吼一声,被她拖翻在地。

 

Steve拿不准Bucky究竟是什么状况,本想要击昏他,但是背后红骷髅朝他连开几枪,他回身一挡便已错失良机。

 

Bucky没有管小腿上的钩锁,就地一个翻身逼近了Natasha,掐着她的脖子把她整个人提了起来,Natasha上半身悬在栏杆之外,不得已抱着Bucky的金属臂,发出艰难的呼吸声。

 

Steve顾不上远处登上另一架战斗机的红骷髅,想要去救Natasha:“Bucky!放开她!”

 

Natasha脸因为窒息涨得通红,挣扎之间从手腕上褪下了什么东西抛给了Steve,Steve看见那是寡妇蛰,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纵身抢先Bucky一步抄在手中,反手就扎在Bucky身上,高强电流透着防护服穿过Bucky全身,他被电昏了过去,手一松,Natasha立刻下坠,她想要抓住悬梯栏杆,但是与她张开的手指失之毫厘。

 

Steve旋身挡开红骷髅的蓝光,左手持盾,脚勾着横栏,上半身完全探出栏杆,及时抓住了Natasha的手臂,Natasha侧肋再次撞在悬梯上,痛得倒吸了口气。

 

战斗机引擎轰鸣声响起,红骷髅的声音洋洋得意:“你们的声东击西可没什么用处......”

 

Steve全力把Natasha提起来,让她攀住了栏杆,闻言愣了片刻,红骷髅对他的一举一动极为敏感:“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他隐没在黑暗之中疯狂地大笑:“我总以为美国队长会先人一步......你今天满盘皆输。”

 

Steve隐约有了不祥的预感,和翻过栏杆的Natasha对视一眼,在对方眼中都看到了一丝惊惧,Natasha朝Steve摇摇头示意自己无妨:“我会照顾Bucky的,不要担心。”她用钩锁先把Bucky捆在了栏杆上。

 

Steve低头看了一眼昏迷的Bucky,欲言又止,看了一眼Natasha,转过身去追红骷髅。

 

战斗机在跑道上已经滑出了百余米,红骷髅阴森的声音仍旧清晰可闻:“你的钢铁侠,快要死了。”

 

像是为了他的行径作注脚,沉寂许久的通讯器又响了起来,Pepper的声音发抖,似乎在崩溃边缘:“Steve!Steve你听得到吗!”

 

红骷髅自然听不见Pepper的声音,他胜券在握,不介意多解释几句:“他正和我的导弹在一起,还有......”他停顿了片刻,似乎在计算时间:“三分钟。他就会和你们的避难所一起消失了。”

 

他最后盖棺定论:“你来不及了。”Steve在跑道上狂奔,抛出的盾牌及不上战斗机的尾翼,滚落在地。

 

Steve站在原地,打开通讯,死死压着声音问:“Tony在哪儿?”

 

Pepper叫道:“Steve!Tony要把红骷髅的导弹推离航线,他往海边去了......”风声隐约从通讯里传来:“我和Peter正在开车去那儿,但是我怕......”她喉咙似乎哽住了,Peter的声音发着抖响起来:“队长!你那里直线距离近,有车吗?Jarvis会给你指路,我们大概一分钟前完全失去了Tony的信号......”

 

Steve立刻拔腿往回跑,跳进了最近的一架战斗机,拍开所有控件,引擎轰响,沿着跑道令人绝望地缓慢前进。

 

Jarvis取代Peter的声音进入了Steve的耳中:“Rogers队长。”

 

Steve问他:“离爆炸还有多久?”

 

Jarvis回答:“预计两分钟。”

 

Steve说:“设定航线,机型F18,预计时间。”

 

Jarvis回答道;“从此刻起算,极限两分十秒。”

 

Steve咬着牙关,没有再问,尽力摒除杂念,贴着跑道的上顶拉起了战斗机。

 

在曼哈顿上空极速飞过的短短片刻比他沉睡的百年还要漫长,在一片灰色的浓雾里看不到任何光亮。

 

他看见灰色海岸线的那一瞬,通讯响了起来。

 

“Steve。”

 

声音小得让他以为是幻觉。

 

“Steve。”一瞬间的狂喜沿着Steve的脊柱冲进大脑,他立刻叫道:“Tony!你在哪儿?”

 

“红骷髅大概还没有死,可能往南方逃了,但他已经没了底牌......”Steve看到了远处那颗拖着蓝色光芒的导弹,让整个灰色天空看起来都极度失真:“Tony,Tony!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不要撤出大厦,那里生态系统最完整,可以支持重建社会......”然后是一阵惊心动魄的沉默。Steve意识到Tony听不到:“Jarvis,你能定位Tony吗?”

 

Jarvis回答道:“正在尝试,队长。”

 

Steve开着战斗机驶向那一片诡谲的蓝色,隐隐的电光笼罩了整个机舱。

 

Tony的声音又再度响起,比上一次更轻,似乎有些发抖:“Jarvis。Jarvis会帮你们一起的,有什么都可以问它......”

 

Steve耳边的Jarvis没有回音。

 

属于宇宙魔方的蓝色像蛛网一样蔓延整个天空,滋滋的轻响掠过机体,Steve手中的控制杆失灵了。

 

战斗机开始下坠。

 

Steve眼角一阵模糊,冷汗沿着额角流下来,他绝望地低吼:“不......不......”他拼命尝试拉起机体,但是战斗机不再受他控制,不停打着旋开始冒烟。

 

应急装备还发挥着作用,最后一刻强行把他弹出了机舱,他落入水里,距导弹却遥不可及。

 

他在海水里挣扎着想要浮出海面,头顶上却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白光夹杂着蓝色似乎要劈开整个海洋,导弹在接近海面的地方爆炸了。

 

防护服的头盔隔绝了他绝望的大喊,Steve疯了一样拼命朝那里游,魔方的能量在海里似乎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浮出海面的一瞬间深灰色的海面翻起巨浪重又向他当头拍来,头盔裂开一条口子。

 

海洋从来都是无情的。

 

他被海水冲入水下的时候,再次听见耳机里Tony的声音:“Steve。”

 

Steve闭上眼,轻声回答:“Tony。”他奋力冲出海面,只有无穷无尽的巨浪向他涌来,天边灰云滚滚,似乎有电光乱闪,仿佛真正的世界末日。

 

Tony那里一片安静,只有他几不可查的呼吸声:“我以前是骗你的。”

 

Steve的呼吸哽在喉间,Tony隔着一片无法穿越的海域向他坦白全部的、最终的秘密,轻如情人间的细语:“我喜欢你。”

 

Steve动作停了一瞬,眼泪夺眶而出。

 

他意识到Tony那里完全静了。他的心脏像是被紧紧攫住般一阵剧痛,四肢冰冷,他死死咬着嘴唇,拼命克制着声音,然后恳求道:“Tony,Tony……我会找到你的,别离开我,求求你,别离开我......”

 

一片死寂。

 

TBC

*:“渴望、生锈、十七、黎明、火炉、九、善良、回家、一、货车”出自美队3九头蛇洗脑吧唧片段。

*:伪科学解释,假设老贾处理器终端在大厦,Tony装甲上有一个分支处理器,两者在有信号的情况下互相连通,没有信号的情况下分别工作,所以为队长指路的老贾和在海里陪着铁罐的老贾此刻并不相通。


评论(4)

热度(20)